2011年4月16日 星期六

iti筆試

也來分享一下筆試的內容和準備方法

一、英文 
(就是大家再一起考一次多益)
多益我去年四月考過一次,有拿到金色證書,
這次的準備方法還是寫模擬試題,
我是大概考前三個禮拜去敦煌找家教的教材剛好看到BARRON's 英語測驗系列的書有在打折時買的
所以我買的是 "BARRON's TOEIC Practice Exams"
總共有六份模擬試題,附聽力測驗光碟,有英文詳解



二、中文
(一篇作文、一篇縮寫)
今年作文題目是「十字路口」,只能寫論說文,寫成抒情文就不予計分
雖然我看到這題目的時候想說,這是要我們寫自己人生面對抉擺時刻或轉捩點之類的嗎?
看到「論說文」就覺得,好卑鄙,但寫抒情文對於非常理性的我可能會死的更慘所以反而覺得好寫。
我是以台灣的地理位置如同海上的十字路口blah blah blah
談到過去與現在的經貿地位和問題,再與新加坡這個東南亞十字路口作比較
我覺得應該寫的不算太差了,還真大言不慚
btw 下筆前可以寫擬訂文章的大綱,才不會越寫越偏收不回來

可是縮寫就很慘,因為我沒有寫完
是給一篇1000多字的文章,要你濃縮到600字以下
不難,但還是需要注意作文跟縮寫的時間分配

中文的準備,就看看遠見、商周、社論, etc.
畢竟這種東西本來就是從以前慢慢累積出來的
也很難一時之間突飛猛進

三、問題分析解決能力
60題60分鐘,還有倒扣
我能說些什麼呢?
嗯數學題很多,還有幾題國高中簡單物理,以及語意邏輯思考題
作答的時候,真的是一眼看過去覺得不會就跳過、不會就跳過

這科我實在是有點火燒屁股的時候才開始準備
所以我只寫了預官智力測驗的考古題裡的數學題目
還為此飛奔回新竹跪求我哥拯救我
尤其是排列組合真的忘光!偏偏他們真的還蠻愛考的


2011國企班分數比例:
英文(20%) 中文(20%)問題分析解決能力(60%)


2011國貿班:

英文(50%) 中文(20%)問題分析解決能力(30%)
(請參照當年度招生簡章)

所以報告國企班和國貿班的方向不太一樣,
我英文考得比較好(但還是比去年自己報多益差,因為有考試的壓力吧)
所以國貿班確定可以錄取
國企班成績依分佈圖來看應該是前60名
但還要再加上第二階段面試成績
所以真正的名次實在很讓人不安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bout Asster